簽約前夕 蘋果工會守夜表訴求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台灣壹傳媒交易案買賣雙方明天簽約蘋果日報工會今晚將舉辦守夜活動表達訴求。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買賣雙方明天將正式簽約蘋果日報工會今晚9時到隔天凌晨1時將在蘋果日報總社大樓中庭舉辦「捍衛蘋果之夜,為新聞自由點燈」活動,表達工會訴求。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表示,工會將在蘋果總社中庭製作1個蘋果標誌,由員工點上蠟燭,象徵讓編輯自主理念發光。她指出,接著進行的靜坐活動也風雨無阻,預計持續到凌晨1時。

蔡日雲表示,明天下午3時到5時,工會也將在蘋果總社前封街示威,舉辦「我要蘋果,不要黑手」活動,預計超過300人參與,工會將提出「編輯室公約」草案,要求資方承諾維持蘋果日報現在的運作,並落實在文件上。

蘋果日報工會提出的編輯室公約主要內容,包括讓新聞工作維持現有運作模式,並新增總編輯的不信任投票部分。

蔡日雲表示,不信任投票用於總編輯在新聞處理上有重大疏失時,蘋果日報編輯部員工只要有1/4提案,或者蘋果自律委員會、倫理委員會有共識,便可以發動對總編輯的不信任案投票。

她指出,投票門檻是全體編輯部要有1/2以上員工參與,且2/3同意通過,就會撤換總編輯,藉此保障編輯自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