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行 奧巴馬盼鼓勵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白宮今天表示,希望總統奧巴馬赴緬甸展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對緬甸改革能發揮「極大推力」,但也堅稱奧巴馬明瞭緬甸面臨的挑戰。

剛贏得連任的奧巴馬19日將成為首位在任內訪問緬甸的美國總統。此事在奧巴馬2009年上任時,還是件令人難以想像的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om Donilon)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我們真的不想錯過這一刻。」他並說緬甸的轉變「確實非比尋常」。

他說:「我們認為就在這一刻,總統真正能試著鎖定對方已取得的進展,對緬甸改革運動和民主運動•••真正給予極大推力。」

他表示:「坦白說,讓已經採取這些步驟的緬甸政府看見總統給予正面回應並強化這些步驟,也具有重要意義。」

部分人權團體批評歐巴馬太早訪問緬甸,並說他原本可以利用緬甸對他訪問的期待,當做激勵緬甸推動更多改革的誘因。

唐尼倫表示:「我們並不天真,我們當然知道有開倒車的危險,如果真的發生,我們會有相應的做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