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錯誤報導 BBC鉅款和解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錯誤報導影射保守黨前官員麥卡賓是性侵犯,引發軒然大波,今天BBC與麥卡賓達成和解,將賠償18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870萬元)。

「衛報」(Guardian)指出,這筆和解金是公共機構支付的最高金額之一。由於包括獨立電視台(ITV)及其它媒體與個人也錯誤引用報導,麥卡賓(AlistairMcAlpine)計劃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求償。

11月2日,BBC招牌深度報導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引述49歲男子梅斯安(Steve Messham)指稱,1980年代曾被1名重量級的保守黨政治人物多次性侵,之後網路上出現,曾在前首相佘契爾夫人任內擔任財務長的麥卡賓是性侵者。

節目播出後,梅斯安否認麥卡賓是性侵者,麥卡賓更憤怒鄭重否認,揚言提告。BBC坦承未做到基本的新聞查證,總監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10日宣布下台。

BBC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與麥卡賓達成的協議很完整,也顯示錯誤報導的嚴重性。

麥卡賓說,BBC的錯誤報導播出後,他頓時成為眾矢之的,令他很害怕。

對於能和BBC迅速達成協議,麥卡賓感到高興,在協商過程中,他也了解並考慮到和解金都是由繳交電視執照費的收視戶支付。

BBC已對麥卡賓表達歉意,同時正對這項錯誤報導進行內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