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為墨灣漏油認罪 付45億巨額罰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星期四與美國聯邦政府達成了撤訴協議,承認對2010年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件承擔法律責任,並將為此支持45億美元的巨額罰款,創下美國罰款數額最高記錄。

BP承認了14項罪名,包括因疏忽職守導致工人死亡的11項重罪、和1項妨礙國會的重罪,並將支付超記錄的巨額罰款。

按照達成的協議,BP將向美國司法部支付40億美元罰款,其中12.56億美元是犯罪罰款,刷新美國歷史上最高的罰款記錄。

同時,該公司還需要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支付5.25億美元賠償金,以及向國家魚類和野生動物基金會,美國國家科學院支付和解金。

在刑事訴訟之後,BP還將面臨多重民事訴訟,預計將在明年2月解決。

分析人士認為,這次漏油事件將給BP帶來不小的打擊。

IG公司分析師 布恩達•凱莉:“在某些方面,BP由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已經退居到第四左右。這是個巨大的回落,我想(BP公司)如果想重新攀回那個位置,它還有很長一段路需要走”

2010年四月,英國石油的深海地平線鑽井平臺發生意外,造成11名工人死亡,並且導致數百萬桶原油外洩,污染了路易斯安那沿岸以及墨西哥灣的其他地區,成為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石油外洩生態浩劫。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