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發表新言論 道出敗選原因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共和黨在本屆美國大選中戰敗,至今仍然在尋找原因。從總統候選人不力、傳達信息模糊,到民權政策極端、弱勢群體遭冷落,保守派智者們已經做出了較為系統的分析,並提出了多種改革方案積極求變。本周三(14日),還在吞咽苦果的羅姆尼再一次發表言論,向選舉過程中那些不吝解囊的募捐者們表達了歉意:

羅姆尼的話聽起來很像是「47%」論的重現,針對群體是較為富有的支持者。是的,這些言論是來自於羅姆尼與重要募捐者之間的電話會議。根據《紐約時報》披露,羅姆尼首先向這些不吝解囊的募捐者們表達了歉意:

「我很抱歉我們沒贏。我知道你們預料會贏,我們也預料會贏。我們對結果非常失望,這不是我們所期待的。結果非常接近,但是『接近』在這一行什麼也不算。」

緊接著,羅姆尼向募捐者們道出了敗選的終極原因。

羅姆尼仍然念念不忘醫保爭論:「奧巴馬醫保也會為他們帶來很大的不同,因為你們知道,現在26歲以下的年輕人都可以留在自己父母的醫療保護下,這又是一個送給年輕人的大禮。」

對於非洲裔美國人,羅姆尼的理論是:「你們可以設想一個每年掙25000到35000美元的人,當他被告知現在可以獲得免費醫療保險的時候,特別是如果他還沒有醫療保險,這個禮物太巨大了,因為這對一個家庭來說價值一萬美金。」

那麼拉丁裔美國人呢?禮物也差不多,只是又加了一份:「拉丁裔選民們也差不多,免費醫保是一份大禮。在此之上,他們的非法移民兒女還可以得到特赦,這些被叫做『美國夢』的小孩。」

那麼非洲裔和拉丁裔選民真的全部都是不勞而獲的下等公民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而即使在這些群體中確實有很多依靠政府幫助的人民,羅姆尼又該怎樣解釋大片倒向奧巴馬的亞裔選民(73%)呢?他們的平均收入甚至已超出白人,其中也沒有大量需要移民特赦的選民。

看起來,當共和黨已經重新向前的時候,羅姆尼仍在原地踏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