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趕小孩 嬰幼兒閱讀獲好評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推動0至3歲嬰幼兒閱讀,讓各年齡層都有專屬角落。以前台灣的圖書館常出現幾歲以下禁止進入的標語,現在幾乎看不到。

教育部為讓閱讀向下扎根,近年積極推動嬰幼兒閱讀,截至今年9月,全國各公共圖書館已送出21萬7190個閱讀禮袋、舉辦1萬4004場推廣活動,約有116萬人次參與。

教育部社會教育司表示,閱讀有助於集中注意力、激發創造力,提升兒童語文學習能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如果家長能陪同一起閱讀,效果更為顯著,而且還能大幅增進家人情感。

除了嬰幼兒,教育部也鼓勵新住民、青少年、銀髮族進入圖書館,讓圖書館不再專屬於特定族群,真正成為闔家共享的假日生活空間。全國各圖書館都添購大字版書籍、設置專區,把爺爺奶奶最感興趣的健康、醫療、養生叢書集中在一起,方便取閱。

另外,銀髮族最愛「含飴弄孫」,圖書館舉辦的「祖孫假日閱讀」活動,最受國人歡迎。社教司說,近年推動下來,進入圖書館的年齡層已大幅拓展,真正成為闔家共享的知識寶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