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新常委名單的意外和陰謀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李韻採訪報導)在全球各種版本的猜測和聚焦下,11月15日,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終於亮相,他們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對此名單,外界大感意外,並分析認為,这是江派和中共黨內其它頑固派元老們在幕後耍陰謀,通過非正常途徑取得的一份名單。

15日中午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為中央政治局常委。

習近平、馬凱、王岐山、王滬寧、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克強、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張高麗、張德江、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俞正聲、栗戰書、郭金龍、韓正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

此外,而胡錦濤「全退」,不再留任軍委主席。習近平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王岐山任中央紀委書記。

劉因全:非正常途徑獲得的名單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這個名單選出來以後很多人會很失望,名單里有些人是江派的人馬,是江澤民“血債幫”的人馬,屬於頑固地反對改革的,而且非常貪腐,民憤很大的,沒有什麼政績,諸多醜聞纏身的一些人。

劉因全:「這個名單我認為屬於極左的一個名單了,本來中共就是一個反動集團了,這個名單又是中共反動集團的一些垃圾人物在裏面。這個名單出來充分說明,中共是一個非常邪惡的不可救藥的一個黨。它這個黨在黑箱操作中選出來的人物都是這樣了,連共產黨內的開明派,連共產黨內有清新面目的開明派、改革派都選不上,都被淘汰。」

劉因全認為,這個名單是江派和中共黨內其他的頑固派這些元老們在幕後耍陰謀,施加影響,不遵守黨章,以非正常途徑來取得的這麼一個名單。而汪洋和李源潮等卻沒有入常,讓人感到非常失望。

劉因全:「18大以前,《紐約時報》突然爆料溫家寶,我們知道溫家寶是中共黨內改革派代表人物,《紐約時報》早不報晚不報……它選在18大前幾天爆料就給整個改革派一個沉重的打擊,溫家寶是個改革派的代表人物,這樣突然的抹黑改革派,拆台,就給人感覺開明派改革派這些人物反倒不好。也就是說共產黨內多多少少有一點名望的,有一點改革傾向的,有一點開明傾向的這樣的人物都在這黨內被淘汰掉。」

劉因全表示,這讓人感覺中共的確是一個非常頑固、保守、不可救藥的一個黨。是一個非常邪惡的黨,這個黨不垮台天理不容。

劉因全:「就是連中共黨內的章程都不遵守的,黑社會的下流手段、流氓手段被應用在黨內的鬥爭中,這是令人不恥的。另外,有些人明顯有問題的,比如說張德江的動車事件他處理的顯然是不好的,他又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派的鐵杆人物。這麼個人物竟然選到常委里去,而且還要當委員長,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華頗:第五屆領導集體並未形成

北京時政評論家華頗認為,這個名單是中共各派「調和」的結果。

華頗:「汪洋沒有當選,李源潮沒有當選,這是非常意外的。之所以選到這些人,意味著十八大班子還是一個過渡,一個過渡的班子,它所謂的第五屆領導班子,第五屆領導集體並未形成。」

現年64歲的王岐山從未在紀檢系統任職,也不是中紀委委員,這次入選中紀委書記。華頗認為,這使人大跌眼鏡。

華頗:「估計因為王岐山屬於是小朱鎔基,可以說是企業界的中國的經濟沙皇,可是在國際經濟危機持續的情況之下,歐債危機等等,中國的增長也趨於下降的情況之下,卻讓他進入中紀委。估計這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意思,他不願意有一個特別強勢的一個副手。李克強在主抓食品安全七年之內,中國的事故還是頻發,都是依靠王岐山收拾亂局,所以李克強心生妒忌,王雖然進入常委,但不能在國務院待著,就到了中紀委。」

胡錦濤裸退

至於胡錦濤裸退,華頗在結果出來以前,就曾分析說,胡錦濤要不全退,要不就不退,半退的可能微乎其微。

華頗:「如果胡繼續掌握槍桿子,就會給中共政權的運行造成巨大的障礙。因為江澤民的例子就說明這一點,在中共政權上就會出現兩個『太陽』,因為總書記又是軍委副主席,軍委副主席,軍委主席要聽總書記領導,而總書記又要聽軍委主席領導,所以這個中共運行就會出現混亂,所以中共不會出現這種的權力的混亂,所以胡錦濤得裸退。」

此外,劉因全表示,從名單上看出,中共這個體制給人感覺就是好人都選不上,壞人才能入選;開明派選不上,保守派能選上;有些普世價值傾向的人物選不上,有些極左人物反倒能選上。這些都說明中共已經非淘汰不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