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蹤背工尋獲 墜崖身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5日電)南投縣消防局救難人員今天上午在花蓮山區一處斷崖找到登山失蹤的吳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遺體將由直升機吊掛後送。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吳姓背工疑似因墜落深達200多公尺的懸崖身亡,守候在仁愛消防分隊的吳妻,得知噩耗悲痛不已。

南投縣救難人員昨天下午3時17分在能高南峰「峰南鞍營地」附近斷崖,發現吳姓背工所屬的背架、紅色外套、腰包及登山杖。由於當時山區下雨起霧,救難人員無法下崖搜救。

上午天氣轉晴朗,搜救人員目擊到身處深崖的吳姓背工,10時30分左右下到崖底施救,可惜已不幸身亡。

新北市三重山岳協會11人登山隊,是9日自南投縣奧萬大入山進行能高縱走,預定14日從花蓮下山,但12日清晨5時30分吳姓背工突然失聯,13日上午領隊黃何金蓮又疑因高山症昏迷,經海鷗直升機送往花蓮醫院急救仍不治。

花蓮縣消防局13日下午組成搜救隊入山,從白石池往光頭山方向搜救吳姓背工;南投縣消防局也結合民間救難人力成立搜救隊,14日上午由直升機載運上山,從能高南峰往光頭山方向搜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