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揍記者 美內政部長道歉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丹佛14日路透電)美國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今天向1名科羅拉多州記者道歉,沙拉薩先前被這名記者問到政府如何處置美西野馬群問題時,揚言要揍這名記者。

這起騷動發生於6日,當時沙拉薩參加總統歐巴馬在科州的晚間選舉造勢大會。

「科羅拉多泉報」(Colorado Springs Gazette)記者菲力普斯(Dave Philipps)靠近沙拉薩,詢問他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管制聯邦政府西部牧場內野馬、驢群的爭議性計畫。土地管理局隸屬內政部。

根據報紙公開在網站上的事件錄音片段,可聽見沙拉薩對問題大為光火,說當時的時間地點不適合討論公共政策議題,並指控那名記者「設局算計」他。

沙拉薩告訴菲力普斯:「我告訴你,你要是再對我做這種事我就揍扁你,懂嗎?」菲力普斯曾多次試圖就野馬政策訪問沙拉薩,但都沒有成功。

沙拉薩今天打電話給菲力普斯,也致信為事件道歉,報紙將信件張貼到網路上。

信中寫道:「如同我今天在電話中所言,我為我對你說過的話感到懊悔,並向你道歉。我很樂意和你正式討論…野馬和驢群計畫。」(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