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火聲中 以舉行國土安全會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4日專電)在戈蘭高地和加薩走廊邊界接連傳來砲火聲中,為期4天的以色列第二屆國土安全會議暨商業展今天閉幕,總統裴瑞斯 (Shimon Peres)也出席致詞。

這項會議每兩年舉行1次,今年是第2屆,於11-14日在特拉維夫會展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是以色列出口暨國際合作協會,約60家以色列公司參展,世界各地60國代表參加,台灣也有民間公司前來觀摩學習。

由於以色列立國以來經歷7次戰爭和巴勒斯坦民族鬥爭,對安全檢查、設置行動指揮中心和網路防駭有許多需求和經驗,再加上這個領域所需要的創新和研發向來是以色列的強項,因此以色列在國土安全產業上,十分受到國際矚目。

以色列出口暨國際合作協會主席嘉拜(Ramzi Gabbay)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去年全世界有1900億美元投注在國土和航空安全產業中,預估在2020年,這項產業會成長到3000億美元。以色列想在其中占有重要比例,因此這個官方成立的協會樂意提供資源及協助,舉行這項會議。

大會舉辦了多項座談及產品介紹,從大型活動的維安、天災等緊急事件的應變、到網路通訊的保全都在討論範圍,現場也有各類產品展售,軟硬體一應俱全。

裴瑞斯在閉幕儀式致詞時表示,猶太人對世界最大的貢獻是不滿足。這使得猶太人不停地探索、發明、思考未來的需要。關於南部受砲火襲擊,他也表示加薩走廊並未被以色列占領,這些發射火箭的恐怖組織各有不同動機,他們的行動必須被制止。

就在會議結束之時,以色列軍方發動了雲柱行動,加薩走廊內外再度陷入砲火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