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睿:中共常委定格 好戲還在後頭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經過中共黨內連續幾個月的明爭暗鬥,吊足了外界胃口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人選終於在今天敲定了下來。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七人組成的政治局常委會因為劉雲山與張高麗的上位著實讓外界吃驚不小,中共內部的權鬥可以說是進入到了一種焦灼的狀態。應該說這只是新一輪內鬥的開始,從昨天閉幕式沒有電視畫面以及今天常委延遲將近一個小時現身的情況看,更大規模的火拼應該就等在後面了。從常委名單來看,真正胡錦濤的人只有李克強一個人,後面的戲碼真的是很難想像了。中共打鬥的越厲害其滅亡的越快,我們老百姓樂觀其成啊!

其實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政治局常委由誰來做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人選換了幾名似乎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擺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面前的很明顯的就是一個爛攤子,一個風雨飄搖的政權。這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應該說是歷年最弱的一屆了,習近平頭上壓著好幾十名中共歷屆的大佬,這些大佬們哪一個不是位高權重,哪一個不是在黨內有著盤根錯節的勢力?話說的直白一些,習近平的權力不就是這些大佬們商議後決定的嗎?因此習近平見到這些人生生就矮了半頭,習近平不愛得罪人的性格就會讓他小心翼翼的周旋於這些大佬之間。「兒皇帝」這個詞兒聽起來有些不雅,但其不正是習近平目前所處境遇的真實寫照嗎?

眾所周知,中共的這些大佬以及他們的親友們把持著中國的經濟命脈,習近平想要在中共體制下坐好自己的位子就必須要照顧好所有這些人的利益,哪一位都吃罪不起。與此同時,這些往屆的大佬們雖然沒有留下什麼政績,但是各種各樣的問題卻留下了一大堆,其中甚至包括很多血債。新一屆的中共領導人沒有選擇的不得不面對這些令人頭痛的政治遺產。這些大佬們的心思就是我的利益你們一點兒也不能碰,但是所有的政治包袱則要乾乾淨淨的推到這些人身上。這就是捆綁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的第一道枷鎖。

從底層來看,基於網路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基於民眾的快速覺醒,民眾維權甚至要爭取政治權利的呼聲越來越高。與此同時,新一屆的中共領導應該不敢也沒有能力再像以往那樣不計後果的壓制言論、迫害民眾了。張高麗選上來一定是江派讓他繼續執行高壓迫害政策的,大家看看他在記者會上哭喪的臉就應該能看到一個大概了吧?此消彼長,十八大之後民眾想要自由表達、想要爭取民權的意願就會越發強烈。胡溫當政時期對此就已經是束手無策了,習近平又能有什麼好的辦法呢?

也就是說,新一屆中共的領導層面臨的是來自中共高層權貴以及民間的雙重巨大壓力,而中共權貴與草根百姓的利益又恰恰是針鋒相對的,習近平向哪一方傾斜都會讓另一方產生強烈的反彈。這樣新一屆的中共領導層就會被來自上下兩方面的壓力壓迫窒息。同時這七個人內部也沒有一個絕對的權威人物,壓力之下,這七人或許也會因為各自不同的利益而產生強烈的矛盾。一個最弱勢的領導層,在未來必然要面對中共建政以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其內部又很難齊心做事,大家覺得這個領導層會怎麼樣呢?

江派勢力不是早就設計好了要在習近平當政一兩年後拿其開刀嗎?越來越多的中國的草根百姓不是正在熱切期待著中國的茉莉花革命嗎?這就是孱弱的中共新領導層面臨的現狀,如果他們聽胡錦濤的話就是一味的要走現在的這條死路,任何問題對於他們都是無解的,那麼這些人無疑就要變成中共的殉葬品,但是如果他們能夠拿出勇氣拋棄中共這個體制,那一切真的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中共的崩潰已經是一個歷史的必然,關鍵是中共內部的人如何去選擇的問題了,正向動就充滿生的希望,反向動那就別無選擇只有跟著中共去了。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