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嚴防官員叛逃 弦外有音?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作為引爆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城市,重慶市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各界關注。14日,重慶日報全文刊登了重慶市政府公布的「實施國家安全法規定」,公務員若是出現叛逃狀況,要求所屬單位應立即通報大陸國安單位。有分析指,重慶在常委新班子亮相前夜公佈此法,恐有敲山震虎的弦外之音。

據香港《東方日報》15日報導說,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今年二月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被控叛逃罪入獄後,重慶市委機關報《重慶日報》於14日全文刊登《重慶市實施國家安全法規定》,嚴防官員叛逃。

該《規定》要求,市內各單位向境外派駐常駐機構或常駐人員,應向國家安全機關通報;國家工作人員叛逃境外,或駐外人員被境外機構策反,所在單位應立即向國家安全機構上報。

《規定》還要求,涉密人員因私自出境或舉辦大型國際會議和大型涉外活動,所在單位和主辦方需向國安部門通報,違者由國安機關責令整改,並可提請處分。

根據報導,重慶市政府4月10日召開第123次常務會議,就已通過「實施國家安全法規定」,2012年7月1日起實施。《重慶日報》14日只是全文照登。

台灣《聯合報》刊發文章說,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2月初叛逃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隨後爆發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與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案件。

隨後,薄熙來3月中旬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重慶市政府則在4月通過「實施國家安全法規定」,其「亡羊補牢」之意,一望可知。

文章引述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說,大陸經常發生官員外逃事件,雖然中共頒布多項措施防範,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陸官員外逃情況仍屢禁不止。

外界分析指,重慶選擇在十八大閉幕當天、新一屆常委名單出台的前夕這一高度敏感時刻高調公佈涉及國家安全的規定,顯然出自精心安排。王立軍名為薄熙來部下,實際形同家奴。如此密切的關係,一旦踢爆,即演變成無法收拾的政壇強震,至今未能平息。

分析說,此次十八大各派瓜分「蛋糕」,已是傾盡全力性命相搏,無論最終如何定盤,失意者都將在未來面臨對手的殘酷打壓。一旦再有類似第二個「王立軍」出現,中共的崩盤恐怕只在朝夕。故此,中共高層借重慶之手先行未雨綢繆之舉,其實已隱隱含有「警告」的弦外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