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將裸退 阻斷江澤民干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共十八大14號落幕。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當選為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近日,有外媒報導明確寫到,十八大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不會留任軍委書記,目的在於阻止前總書記江澤民繼續對時政指手畫腳。

據了解,在11號中共內部會議決定,胡錦濤在18大閉幕後,不僅中共總書記一職,包含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在內的所有黨要職將交給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這次內部會議還出臺一個內部規定就是:所有黨內高官退休後都不得干政,今後包括軍委主席在內,有關退休期限的人事都不允許有例外。

評論人士認為,這對江澤民派系是很大的制約。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劉因全:“他(胡錦濤)如果裸退的話,同時要求老人都不干政了,如果這樣呢,對江澤民也是一個很大的制約。”

時事評論員藍述:“根據中共黨內的舊有規定,總書記有退休期限,但軍委主席不受這一限制。 因此江澤民2002年卸下總書記一職後,仍留任軍委主席約2年,中共內部重要事項仍須向江澤民報告。江澤民對人事、重要政策擁有決定權。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爆發後,胡溫和江澤民爭鬥不斷,胡錦濤這一次打出全退的牌,估計是決心要掃除江的影響力。”

藍述進一步分析,老人干政是中共體制造成的。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問題必須是在中共這個政治體制,和中國共產黨本身的問題被解決以後,才有可能完全被解決。”

根據中共內部人士透露,11號的內部會議還決定,將撤除江澤民位於北京中南海的辦公室,並廢除「黨重要事項須向江澤民報告」的內規。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