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閉幕 常委人選仍是謎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李韻採訪報導)中共18大在11月14日閉幕,人事安排進入關鍵時刻,但目前各種版本的傳言仍滿天飛,包括名額是7人還是9人也撲朔迷離。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百姓對中共十八大已經失去希望,不管誰上誰下,都不能對中共抱有幻想。

14日十八大各代表團繼續分組討論,13日大會預選產生的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名單在已提交主席團,正式選舉結果將在15日大會閉幕後公布。

新任委員將在次日(15日)召開的18屆1中全會上,選出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和總書記等新領導班子,並與中外媒體集體亮相,宣告中共新領導班子組建完成。

最令外界關注的仍然是中共高層的新人事安排,尤其是對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人選組成,包括名額是7人還是9人目前仍然撲朔迷離。

中共各級代表大會近年實行差額選舉制度,十年前十六屆中央委員的選舉差額比例為5%,十七大選舉差額比例為8.3%,今年十八大官方迄今未有公佈選舉差額比例。中共宣稱,差額選舉是為了實施黨內民主。

大陸民主人士恩廣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共產黨內部有民主競選嗎?沒有。它們就是指任,看好了哪一個人,它利用各種形式表明了它們相對的是經過投票的。但是實質總體上是誰上誰下,它都是指定的,然後走一下過程。」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指出,中共所實行差額選舉制度,本身和我們平常老百姓所希望的那種真正的民主選舉,其實是根本不是一回事。

任百鳴:「他們的這個所謂的「差額選舉」實際上也是屬於中共內鬥到了一定的程度,然後權力分配也是激烈到一定程度以後,然後上台的人也怕將來權力不穩,也取得所謂他們的這種執政的合法性。所以就通過黨內進行所謂的「差額」選舉。那麼這種差額也是反复在事先摸底,然後還要在會前醞釀,大家在一起也是以一種程序在走。實際上他們心中都有底的,真正他們想要佈置的這些人基本都差不了的。」

任百鳴指出,共產黨的本質它就是一種權力的控制,然後通過這種權力的控制、專制的這種體制,然後再控制全國人民。如果共產黨通過差額選舉選出來的,那實際上它也就不叫共產黨了。

多位評論人士分析,中共18大權力空前激烈,這次分贓,即使到最後時刻,仍存在著重大變數。

外媒普遍認為,除習近平和李克強外,汪洋、李源潮、劉延東、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王岐山等將爭奪餘下的政治局常委席位。至於胡錦濤是否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現在仍有不同分析。

恩廣表示,中國百姓對中共十八大已經失去希望。 18大後政治局委員不管是誰上誰下,維護的仍然是中共這個搖搖欲墜的專制體制。

任百鳴則指出,中共作惡多端,獨斷專行,欠下的血債,都擺在人們面前,所以我們對中共要徹底放棄幻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