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罷工 全國幾乎停擺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葡萄牙最大的工會加入西班牙和希臘的聯合罷工活動,在星期三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緊縮法案。

里斯本的捷運系統完全關閉,大眾運輸工具仰賴巴士、火車和渡輪,以最小的規模營運。

計程車排在街上,紓解了一部分的大眾運輸需求。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雖然他同意,人民有權利要維護,但這個國家實在承擔不了繼續停擺。

「我快要換班了。我整夜工作,我想國家不應該停擺,我們都應該協助挽救這個局面。」

根據葡萄牙媒體報導,星期三有一半的航班可以照常營運,但由於葡萄牙國營航空罷工的緣故也有一半航班取消。

來自挪威的觀光客馬丁(Martin)等著搭飛機回家,他樂觀的說:「有問題的時候罷工很好啊。葡萄牙現在就面臨問題。」

鏡頭來到抗議遊行的現場,走在前頭的姍德拉(Sandra Sousa)與他的丈夫,兩人都失業了,有一個孩子要扶養。

「每件事都亂成一團,已經有很多人沒有足夠的錢吃飯。我們都必須團結好爭取一個更好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國家。」

葡萄牙人在2011年政府接受國際援助之後,對預算削減的政策接受程度很高,但最近氣氛突然劇烈改變,許多人不再支持嚴厲的緊縮措施。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