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陸廣西 直銷方式騙千萬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刑事局今天說,蘇女以投資廣西南寧市建設為由,用直銷詐騙,並稱台灣首富和大陸政府支持,不法獲利新台幣數千萬元。

刑事局偵九隊2組獲報,有不法集團以「投資廣西南寧市資本運作」名義進行非法直銷吸金,獲報後與高雄市警局組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說,蘇女等3人為首詐騙集團,用直銷模式進行非法吸金,先以投資、生意等名義,邀請有意投資的台灣民眾,到廣西南寧市旅遊,之後再帶往當地公共建設參觀。

警方表示,這個非法吸金詐騙集團,對前往參觀民眾謊稱,投資公共建設有利潤可賺,不僅台灣某位首富曾入股,連大陸政府也介入,建設過程一定順利,意圖提高民眾投資意願。

詐騙集團再以講課為由,開始進行「洗腦」,並透過直銷模式,要求有意投資民眾,先繳納人民幣近7萬元做為入門費,且在大陸銀行開戶,才算加入集團。

承辦員警說,新加入會員先擔任下線,第1個月可拿回約人民幣近2萬元退費,剩餘入門費則被上線按照職務級別瓜分獲利金,不少民眾紛紛上當。

偵九隊2組表示,蘇女等3人為首的非法吸金集團,利用「老鼠會」直銷模式,進行詐騙,初估不法獲利數千萬元。

警方掌握情資多月,昨天見時機成熟,前往台南、高雄等地搜索,逮捕蘇女等3人和30多名上下線成員,並起出存摺、匯款單據、成員名冊、傳銷和教戰書籍等證物。

偵九隊2組說,由於涉案者眾多且牽連甚廣,專案人員仍依相關線索持續擴大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