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傷加殺蟲劑 易患巴金森氏症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根據美國研究,嚴重的頭部舊傷加上接觸到殺蟲劑,可能會使罹患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的風險特別高。

這項刊登於「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研究結果並不能證明,被撞到不省人事或接觸到某些化學物質、尤其是稱為百草枯(paraquat)的除草劑,會直接導致巴金森氏症。巴金森氏症是與身體動作和協調有關的慢性病。

不過這項研究結果符合以往的研究所知,即頭傷與某些毒素、以及家族經歷和其他環境暴露因素,都與巴金森氏症有關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李姓主要研究員與同事寫道:「雖然腦外傷與接觸百草枯都會使巴金森氏症罹患風險略增,不過這兩個因素若同時存在,就會讓巴金森氏症的罹患風險增加近2倍。」

他們說:「這些環境因素相互結合之下所產生的巴金森氏症風險,似乎大過相加的結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