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人脈廣可幫求職 詐財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4日電)彰化縣陳姓男子自稱人脈廣能幫人找工作,向別人收了新台幣77萬元卻以各種理由搪塞,今天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

彰化地方法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在民國96年時,向一名張姓男子自稱人脈很廣,可以幫忙介紹工作,而當時張姓男子要幫女婿找工作,於是拜託陳姓男子幫忙。

陳姓男子隨後向張姓男子謊稱,已幫忙張姓男子的女婿找到一份在彰化縣田中鎮公所清潔隊的工作,不過需要介紹費70萬元,要求張姓男子先付35萬元,事成之後再將餘款付清。

陳姓男子後來通知已經幫張姓男子找到在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的工作,張姓男子不疑有他,將剩下的35萬元交給陳姓男子,但陳姓男子食髓知味,又再向張姓男子先後要了7萬元。

張姓男子付了77萬元後,卻遲遲等不到鎮公所通知,想聯絡陳姓男子,陳姓男子又避不見面,張姓男子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向地檢署控告陳姓男子詐欺。

陳姓男子向法官坦承犯行,地院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3年,且應支付張姓男子44萬元作為清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