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象腿女 盼遊動物園看熊貓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4日電)祕魯女子美琪塔罹患象腿,來台治療。她感謝外交部等單位幫忙,希望下次來台時,能到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看最愛的熊貓。

透過翻譯,美琪塔(Mechita)說,原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能走路了,當手術成功後,拄著助行器跨出一小步,她百感交集,激動地哭了,真的很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美琪塔是祕魯人,說西班牙語,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南美科祕書錢莉珣全程擔任翻譯,向外界分享美琪塔母女倆內心感激。

錢莉珣說,祕魯距離台灣很遙遠,往返必須在美國、巴拿馬轉機,航程需要20幾個小時。美琪塔飽受病痛折磨20多年,幸運的是,在各單位協助奔走下,飛來台灣接受治療,展開新人生。

美琪塔媽媽說,她育有6名孩子,美琪塔是二女兒,她非常感謝台灣醫師對女兒細心的治療,也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

「雖然我是祕魯人,但我覺得祕魯和台灣人很像,站在一起就像兄弟姊妹。」美琪塔滿懷感激。她說,19日將搭機返回祕魯,她會告訴祕魯人民,這段台灣與祕魯間愛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人的好。

美琪塔說,回到祕魯後,會努力復健,希望下次來台時,能到木柵動物園用痊癒的雙腳「走一走」,看可愛熊貓,品嚐台灣美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