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燙手 美企:如玩炸藥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3日路透電)美國企業今天提高聲量請求政府,別放手讓國家墜入可能重回衰退的「財政懸崖」,不過企業執行長也還不到驚慌失措的地步。

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今天在平面、廣播與網路宣傳耗資他們數十萬美元拍攝的廣告,廣告中漢威(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全錄(Xerox Corp)、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等公司執行長聯合呼籲國會議員解決財政懸崖問題。

其中較引人注意的警告來自漢威執行長柯特(David Cote)。

柯特受訪時表示:「如果上次債務上限討論是在玩火,這次他們是在玩硝酸甘油(炸藥)。如果掉入財政懸崖,我認為會引發比經濟學家預想還大很多的衰退。一些人認為只會引燃小火,但我認為會變成大火。」

紐約證交所經營商「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Euronext)執行長尼德羅爾(Duncan Niederauer)說,華盛頓若不能在年底前解決危機,可能促使大公司減少投資計畫。

尼德羅爾受訪時說:「我們就是不會在美國投資,我們會在其他結果更確定的地方投資。」

包括奇異(GE)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t)、安泰金融保險集團(Aetna Inc)執行長貝托里尼(Mark Bertolini)、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執行長謝諾(Ken Chenault)、 陶氏化學執行長(Dow Chemical Co)李佛利斯(Andrew Liveris)在內的12位美國大企業老闆,預定今天晉見美國總統歐巴馬討論財政懸崖問題。

上述4人是本週發起廣告活動倡議長期減債的遊說組織「矯正債務」(Fix the Debt)成員。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執行長莫乃漢(Brian Moynihan)昨天說,他擔心財政懸崖會讓公司延緩支出。

莫乃漢在紐約的投資人研討會上表示:「那個不確定性繼續阻撓復甦。」

伊頓公司(Eaton Corp)執行長柯特勒(Sandy Cutler)也有同樣關切:「直到我們解決(美國與歐洲)的財政議題,你無法重回正常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