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護理促交流 簽約港安醫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今天與香港港安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策略聯盟雙邊合作,雙方在護理理論與實務上,創造雙贏。

港安醫院院長楊銘灃今天由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饒達欽,共同簽約合作備忘錄後表示,雙方在教育與臨床,共同守護生命。

策劃簽約的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主任王冠今,著重在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她已籌劃1年多,在全球化之際雙方合作,讓亞東的護理教育與世界接軌。

饒達欽表示,簽約後,亞東每年將遴選10名護理系學生,到港安醫院學習臨床經驗,印證理論與實務,以利於執業時能駕輕就熟,為病人提供優質護理服務。

亞東醫護學群召集人廖又生表示,技職教育護理學系學生,須於畢業前完成實習時數,今天的簽約為產學合作邁進一步。護理系老師若到合作醫院工作,也可讓老師重新熟悉實務現場,避免示範教學時過於生疏。

若在醫院中恰巧有護理系暑期實習學生,還可以直接在職場上指導,並把實務現場的臨床案例帶回課堂,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能力。

醫務管理系主任魏慶國說,護理系為第一步,日後醫務管理也可以與港安醫院交流合作。

香港港安醫院是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所屬醫院,由來自美國的米勒耳醫師與教士羅威、米倫耳在香港創立。所屬教會醫院在全球多達160多家,包括台灣的台安醫院、馬來西亞檳城的檳安醫院等,都是當地的指標性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