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提高所得稅率恐難避免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說,提高最富有美國人個人所得稅率以減少長期預算赤字是有必要的,因為結束稅負抵減不能籌得足夠的財政收入。

蓋特納今天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在華盛頓舉辦的「執行長理事會」(CEO Council)會議上說,歐巴馬總統「不打算延長上層所得的減稅措施。明顯的,中產階級的稅負抵減受到普遍的支持。這樣做將消除焦慮的最大來源和財政懸崖大部分風險」。

歐巴馬已邀請國會領袖商討可能的減少赤字協議,這項協議將可避免財政懸崖,也就是預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生效的6070億美元自動刪減支出和加稅。國會預算處曾預測,財政懸崖將讓明年的經濟陷入衰退。

稅負抵減的角色在談判中很重要。不過蓋特納說:「當你冷靜、認真注意你能透過限制稅負抵減從最富有2%美國人身上籌得的資源數目,再與我們需要增加的財政收入相較,你會很失望。」(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