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集各界共識改革財政制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在臉書(Facebook)表示,憂心國家財政,將盡力邀社會各界凝聚共識,進行制度性改革

蔡英文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細節。

蔡英文表示,憂心財政危機,她出國期間提出召開國是會議主張,希望在國家財政危急時,凝聚社會各界共識,進行制度性改革

她說,回國後深深感到這件事的急迫性,掌握改革契機很重要;後續相關工作,她會盡力邀社會各界一起推動。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傍晚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在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與開國是會議,討論財政與退休金制度問題是不錯的建議。

他說,民進黨在國會席次未過半,可藉國是會議與社會輿論改革制度,可行性較高。

年終慰問金改革議題,謝長廷表示,改革要站在浪頭上接受打擊,如果怕打擊,就永遠無法改革,不論哪一黨都一樣。

他說,雖然開國是會議的用意好,但不能讓執政黨藉開國是會議,躲避改革年終慰問金責任,開國是會議是討論國家長遠制度與財政規劃,年終慰問金改革則是政府承諾,須馬上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