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蔬果579 京元電響應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府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廣職場蔬果579」均衡飲食概念,獲京元電子響應,今天簽署宣示儀式,替職場健康加分。

苗栗縣長劉政鴻、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及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等人今天共同宣示將蔬果彩虹579健康飲食推進職場的決心,會中還品嚐苗栗縣有機農業產銷合作社以有機蔬果調製的蔬果汁和涼拌蔬果。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蔬果彩虹579」指的是每天攝取5至9份蔬菜與水果,其中兒童每天5份蔬果、女性7份、男性則是9份,每份約1個拳頭大小,蔬果比例上,蔬菜的份數,應較水果多1份,且蔬果顏色愈多,愈能幫助健康;但根據衛生署調查發現,逾8成職場員工每天攝取蔬果量不足。

李金恭表示,員工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活力貢獻在工作崗位,因此京元公司除了安排員工定期健檢,改善團膳食材搭配,也引進有機農場進駐設攤販售有機蔬果,並邀防癌專家傳授健康飲食觀念,「不只讓員工方便採買有機蔬果,更要把健康觀念帶回家」。

蔡麗娟表示,新鮮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不同的植物化合物,有抗癌功效,每天均衡攝食各色蔬果,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

她指出,京元電子響應健康飲食觀,是增加員工無形的財富,「與其高喊企業加薪,不如讓員工健康加分」,相信健康飲食可提高員工生產力,讓企業更具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