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收成增加 營養不良難解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表示,北韓糧食生產增加,但貧困的北韓要消除營養不良並提供人民維持生命所必需的蛋白質仍感吃力。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指出,今年主要農作物和明年期初作物整體生產可望達到580萬公噸,相較於去年同期收成將增加10%。

然而報告指出,這項數據「不應掩蓋北韓難以應付人民營養不良和飲食中缺乏維持生命所需蛋白質和脂肪的事實,對約280萬脆弱人口來說更是如此」。

北韓在金氏王朝統治下,經常陷於糧食短缺,洪水、乾旱和管理不善更讓情況惡化。1990年代中期至晚期的饑荒,曾讓上百萬人民餓死。

FAO和WFP聯合評估團9月底至10月初探訪北韓所有農業生產省份。9月底至10月初大約是主要穀物年度收成時節。

評估團預估,北韓必須進口50萬7000公噸糧食,彌補基本糧食需求,但政府進口目標為30萬公噸,短缺20萬7000公噸。

這個糧食短缺差額為多年來新低,但評估團憂心,大豆產量減少和蔬菜產量有限,將讓關鍵蛋白質、油脂、脂肪和維他命「長期缺乏」情況繼續下去。(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