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信息混亂 從曝光名單窺測人事佈局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新一代領導人揭曉的最後選舉階段,各種版本的傳言仍甚囂塵上。常委人數「九七之爭」仍在持續,胡錦濤是否留任說法不一。67歲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62歲的宣傳部劉雲山是否入圍仍有不同說法。

11月14日,中共18大會議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5日,將選出政治局常委。然而,到目前,18大政治局常委的名單甚至人數,仍是秘密。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除了呼聲最高的習近平、李克強外,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國務委員劉延東等,將一起角逐政治局常委。

不過,有報導說,對於中共本已基本確定的18大政治局常委名單,黨內仍有少許不同聲音。其中涉及俞正聲及備受非議的劉雲山的安排。

據報導,列入名單的候選人,符合可以新提名為18屆政治局成員的兩項基本條件:63週歲以下、正省部級或正大軍區級別。

為此,中共高層在內部採用「集體投票」方式最終敲定建議人選。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主要領導人,「習李配」格局已無懸念,其它人誰上誰下及政治局常委人數是七或九,到最後一刻仍然成謎。

9月港媒曾指稱,胡錦濤將「全退」、不續軍委主席,理由是「累了」;而10月中旬後,因中共軍隊四大總部與部分軍區主官調整,又引發胡可能「半退」,先部署自己人、以利再續任兩年之說。

下一個層次的政治局委員

香港《明報》分析,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確定後,下一個層次的政治局委員,除了兩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確定新入局外,據說將掌廣東的胡春華、將掌重慶的孫政才、將掌天津的孫春蘭、將掌中宣部的劉奇葆、將掌上海的韓正等人,都被視為入局的熱門人選。

而張春賢和趙樂際,無論誰掌中組部、誰掌新疆,恐怕都會在局中佔一席之地。三代核心的「文膽」王滬寧,據說只能任候補局委兼國務委員了。然後,將是省部級人事調動。

報導說,如果說這些還都是傳言,那麼從十七大和十八大兩個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名單比較,則可看出一些較實在的現象。

十七大時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中有5名省委書記,分別是四川書記杜青林、山東書記李建國、河北書記張雲川、黑龍江書記錢運錄、河南書記徐光春。其中3人後來成為中共領導人,杜青林升任統戰部長兼全國政協副主席,李建國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錢運錄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但3人都未能進入中央政治局。

今次十八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中也有5名省委書記,分別為遼寧書記王、河南書記盧展工、江西書記蘇榮、寧夏書記張毅、河北書記張慶黎。從前例和資歷、背景判斷,王、蘇榮和張慶黎,應是晉升人大或政協領導的熱門人選,但也都無緣入局了。

不過,雖然中共內鬥熱鬧非凡,但看穿了中共獨裁體制的大陸民眾戲稱18大為「18層地獄」、「最後的晚餐」。他們認為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的中共政權,崩潰垮台在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