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及不法 韓國調查總統購地計劃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韓國獨立調查小組人員星期一(11月12日)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總統購買土地打算建造私人別墅的計劃,懷疑這起購地案涉及不法。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韓國特偵組一直在調查官員濫用納稅人金錢的指控。

批評者稱,李明博總統的獨子李時炯(Lee Si-hyung)和總統辦公室挪用公款並違反房地產法律,在去年以集資的方式共同買了首爾南端的一塊土地,計劃李明博總統明年卸任後可以蓋別墅住。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已拿到當地法院的搜查令,對青瓦臺警衛處進行搜查,但在星期一執行時遭到有關官員拒絕。

調查小組律師徐亨碩(Seo Hyong-seok音譯):「我們通知了總統辦公室,我們將執行搜查令,但總統府青瓦臺表示,基於刑事訴訟法他們不接受這項搜索要求。所以,今天就調查到這裡。」

目前特偵組還在研究對青瓦臺警衛處進行搜查的具體方式。與此同時,李明博的兄長李相得及兒子李時炯都已接受問話,而妻子金潤玉也將接受調查人員的書面問話。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李明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