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價兩制 中央協調統一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中央已經協調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希望能統一兩者的水價。

新北市民用水主要來自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水價也因北水處與台水公司各自訂定的價格不同,造成收費不一。

新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針對新北市水價議題總質詢。

以中和區員山路為例,單號門牌飲用的是石門水庫的水,雙號門牌飲用的是翡翠水庫的水,民眾認為,比較優質的翡翠水庫,水價反而比較低,一市兩制相當不公平。

市府說,主因是供應新北市水源的台灣自來水公司,需向管理翡翠水庫的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買水,再供應到各地區,價格需有所考量,導致有兩種水價。

朱立倫表示,市民偏好翡翠水庫的水質,各地區雖有固定的水庫供應水源,但會依據水庫水量,南北調配用水。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為提供新北市民更好水質,板新計畫工程已陸續施工,完工後翡翠水庫的水可以做到「南水北調」或「北水南調」,將來約9成市民可使用翡翠水庫的水。

朱立倫說,雖然市民對某些水庫的水有偏好,但「我們真正關心的是,趕緊給民眾統一的水價」。中央已經協調北水處與台水公司,希望兩者統一水價。

今天質詢的市議員有蔡淑君、陳明義、胡淑蓉、林國春。關於是否發放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議題,朱立倫表示,將依照中央正式行文規定發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