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案調查 李明博不配合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總統府官員今天說,總統李明博依據內閣和幕僚的意見,拒絕特別檢察官小組就李明博退休住所購置疑案延長調查的要求。

青瓦台新聞發布首席秘書官崔今洛表示,特別檢察官小組的調查時日頗為充足,尤其原本首爾郊區計劃用來興建李明博退休寓所的土地已由政府收購,事實上已回歸原本狀態。

崔今洛說,特別檢察官小組要求延長調查時間,李明博聽取內閣及幕僚的意見後予以拒絕。崔今洛指出,調查在10月16日開始以來,已動員70多名調查官,使用數十億韓元的預算。

特檢組還決定在李明博結束海外巡訪後,對第一夫人金潤玉進行書面調查。特別檢察官助理李昌訓表示,考慮到調查的必要性與對第一夫人的禮節,決定以書面方式問話。

另一方面,據報導,特檢組今天下午原本要派遣小組對總統府警護處辦公室的資料進行調查,但特檢組和青瓦台警護處對峙1個半小時後不了了之。

首爾南緣一塊土地原本要用來替明年1月卸任的李明博打造退休住宅,但買賣過程出現疑點,遭到調查,現已打消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