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滿大街都是制服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禁言博客】滿大街都是制服人

滿大街都是制服人

“一五一十部落網”有篇文章,對中國大陸,滿街都是穿制服的人這一現象評論說:在中國,很多吃公家飯的人穿制服,穿制服的人數量之多世界少見。這麼多年來,中國制服的款式也在不斷變化,但萬變不離其宗,都在瞄準一個方向:城管、工商、稅務等雜牌軍的制服,一律朝警服看齊,而警服則朝軍服看齊﹔至於中國的軍服,則是朝美國的軍服看齊,當年共軍是“一顆紅星頭上戴,革命的紅旗挂兩邊”,現在你再看看,紅星沒了,紅旗也沒了,軍服那款式,那派頭,你不服不行,因為你都分不清他們是共軍、是國軍還是美軍。這跟一些黨政機關大樓,都弄一個圓拱頂、模仿美國的白宮是一個道理:咱們雖然口頭上說“絕不”,其實骨子裡還是挺崇洋媚外,挺熱愛美國的,這反映的是中國社會的潛意識:身在曹營心在漢,身不能至,心嚮往之。

要說最醜陋的制服,是中國法官當年穿的制服,法官也戴大蓋帽,民謠稱之為:“大蓋帽,兩頭翹,吃了原告吃被告。”法官戴大蓋帽,其實是在自貶身價,古今中外的法官,他們審案時是高坐在大堂之上的,只有站立在大堂下邊,聽候吩咐的警察才戴大蓋帽,你個高高在上的法官,也弄頂大蓋帽扣腦袋上,這不是犯賤又是甚麼?不過仔細想想,中國的法官戴大蓋帽也不錯,法官跟小區保安一個性質:都是聽人使喚干保衛工作的,小區保安的職責,是保衛小區居民,法官的職責是保衛無產階級專政。不知道甚麼原因,現在法官又不戴大蓋帽了。是不是當權者回過味來了,作了改變?既然如此,憲法是不是也應該改改呢?其實中國一旦實行憲政,穿制服的人,自然就會少了。

中國人勿輕言“希望全部破滅”

最近,大陸央視報導了一條新聞:鄭州68歲的孟老太,為給兩個聾啞孫子治病,在街頭賣煎餅掙錢,但仍然支付不起治病的高額費用。央視採訪時,問她最在乎甚麼,她說“我的希望全部破滅”。對此,作家喬志峰評論說:跟買條內褲都能報銷的“全國紅十字系統先進個人”阮姮等女同胞相比,孟老太的遭遇確實令人心酸。然而,天無絕人之路,這不,忽然她就走進了央視的鏡頭,一舉成名天下知。或許就在這不經意間,命運便迎來了轉機,當地的“相關部門”和各級領導,很快就會親自探望“送溫暖”,各路眼尖的商家很快就會聞風而來,送錢送物表現“社會責任感”。就像有網友感嘆的那樣:那麼多擺攤的沒採訪,選中您了,您夠幸福的了!至於老人家這麼多年的艱難人生歷程,彷彿都成了過眼雲煙。命運多舛、造化弄人,“誰讓你不幸生在中國了”的名人名言,引起了廣泛的共鳴。

然而,生在中國,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和機會,你的命運,隨時可能因為極偶然的因素而改變:上訪多年一籌莫展,忽然間遇上了“百年不遇”的領導大接訪,事情立馬有了轉機﹔頻遭不幸、生活難以為繼,忽然被網友拍照發到網上,一時間舉國關注、愛心如潮。很多時候,哪怕是領導的一句話、媒體的一個鏡頭,就能讓你脫胎換骨,過上幸福的生活。因此,不管遇到甚麼磨難和不公平待遇,中國人都切勿輕言“希望全部破滅”,而應該情緒穩定、樂觀向上,熱切期待“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有一天能降臨到自己的頭上。一切皆有可能,因為你在中國。你所能夠做的,就是老老實實的,充滿希望的等下去,哪怕是再等一百年,也不動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