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盼 政府回應期交稅等建言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君台北11日電)商總去年10大類建言,兩岸、不動產、租稅與醫療議題上,達成率較高;但是金融類別的建言達成率卻比較低,盼政府在降期交稅及鬆綁台商回台投資限制上,可給予正面回應。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表示,商總去年10大類共171項建言,已獲得政府妥適回應有111件,建言達成率有65%、正在處理中有35件,未回應有25件,尚稱合格。

商總統計,在10大類建言中,政府對兩岸、不動產、租稅與醫療議題上的建言達成率較高;但金融類別的建言達成率卻是最低。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表示,證券業去年就已建議調降期交稅,雖然目前金管會、財政部對期交稅立場並不相同,但商總仍有義務凝聚業界的共識,向政府建言。

除期交稅外,商總曾建議,對欲返台經營投資的台商,只要把舊債還清之後,金融機構即應刪除其不良紀錄,或將不良紀錄揭露期縮短為3個月。

商總認為,政府未能鬆綁對想回台投資台商的相關限制,恐弱化台灣的金融活力,期望政府明年仍可繼續努力。

張平沼指出,另外商總建議政府,應對觀光旅館業適度開放外勞、簡化陸客自由行的連帶保證等,也期望有正面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