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韓同意:雙邊貿易5年內倍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曼谷10日法新電)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表示,泰國與南韓已經同意在未來5年讓雙邊每年貿易額增加一倍有餘,來到300億美元。

盈拉與南韓總統李明博會談後說,雙方承諾加強兩國經濟關係。

盈拉表示,泰國將增加稻米、水果與冷凍雞肉出口。她又說,南韓表示支持一家泰國公司在緬甸開發的土瓦(Dawei)深海港計畫。這項計畫斥資數以10億計美元。

盈拉說:「這項計畫將把泰國變成亞太地區的貿易與物流中心。」她沒有詳述南韓將提供的幫助。

在緬甸南部安達曼(Andaman)海岸展開的土瓦開發案,是緬甸經濟轉型計畫的主要部分,提供泰國等鄰邦通往印度洋與西方市場的出海口。

不過這項計畫遭到當地村民反抗,也出現籌資困難的跡象。土瓦深海港計畫是由泰國最大建設公司義泰發展公司(Ital-Thai)領導。

盈拉說,兩國都會要求各自的貿易部長,設法「在未來5年內,將雙邊貿易額從目前的140億美元提高至3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