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 政院重申照顧弱勢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今天表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為照顧弱勢及對國家有重大犧牲的人,行政院立場沒有改變。

行政院日前公布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不過,方案引發部分退休軍公教人員不滿,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孫大千提案要求不得刪除慰問金預算;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年終慰問金改革引發質疑,行政院應再考量。

陳士魁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長陳(沖)已多次說明退休軍公教只有2類人員可以領取年終慰問金;由於方案提出前,年終慰問金預算項目已送立法院,預算刪減幅度多寡,尊重立法院預算審查權。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主張廢止年終慰問金,陳士魁說,只有2類人員可以領年終慰問金,這是底限,「再刪不能超過這2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