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開幕內鬥白熱化 常委名單依然諱莫如深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18大會議已開幕三天了,但目前當局仍沒透露相關的人事名單,對於常委名單,中共依然諱莫如深。而週四,有親共的港媒放風指,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7名委員已敲定。不過,有專家指出,此名單與中共提倡領導人年輕化的方向不符。

香港《星島日報》星期四(8日)報導稱,據悉,已敲定的政治局7名常委的分工職務是: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國務院總理;張德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俞正聲,全國政協主席;劉雲山,主管意識形態;張高麗,常務副總理;王岐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對於上述名單,分析認為,這種情況並不利於中共高層穩定,極有可能是假名單。

香港大陸問題專家梁國樑答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此名單與中共提倡領導人年輕化的方向不符。他說,胡錦濤上台時的16屆政治局常委,平均年齡是61歲半,但上述名單的平均年齡是63歲半。

此外,這7名常委中,5人的年齡都超過64歲,按照「七上八下」的用人年齡原則,做滿一任就要卸任,這種情況不利高層的穩定。

再者,上述名單中,俞正聲、張德江和劉雲山歷任兩屆政治局委員,較第5代接班人習近平資深。他指出,中共講究論資排輩,這種人事格局對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是一種壓力。

因此,假如名單真像放風所提,背後原因實在令人「感到詫異」。

江澤民仍妄想發揮餘孽

而香港《明報》報導了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這一事件的看法,他認為,種種跡象顯示,「十八大」的人事安排比過去5屆都要複雜,各方人馬通過自己的渠道,放出不同的消息造勢,到最後階段還是不明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江澤民仍然希望「發揮餘熱」,不少人形容為「發揮餘孽」。

劉銳紹指出,觀察中國,不能只停留在「派系鬥爭」來看中共的權力遊戲,必須注意,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出現的很大妥協性,在「十八大」的領導班子裏,無論什麼人擔任政治局常委,他們都是妥協的合成體。

法廣採訪《縱覽中國》主編,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博士指,雖然海內外流傳著許多版本,但是這些不同的版本還沒有得到證實,所以還要等到十八大開完會才可以知道。

但他認為,從薄熙來爭奪權位可以看出中共設計的這套接班的方式使得沒有人安於本分,大家都不服氣。在沒有政治強人的背景下大家都耍陰謀詭計,爭奪權力,產生了一些非常難以預料的局面。所以十八大召開的背景非常複雜,充滿白熱化的鬥爭。

上述江派人物的罪惡

目前放風的入常人選名單中,有4位被視為江派人物,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

雖然已有分析認為,從種種因素考慮,名單系江系放風可能性比較大。但也有評論指出,如果以上名單真的屬實,但江派犯下的累累血債,最終逃脫不了人民和歷史的審判,目前這只是江系滅亡前的最後瘋狂。

分析指出,如果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等人入常,反而會讓他們貪腐虐民的昭著惡跡更為廣傳,同時也將加速中共滅亡的命運。

全球公審江澤民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當政期間,在其縱容和鼓動下,導致中國社會貪腐遍地,淫亂成風,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更是欠下累累血債,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

早在幾年前,「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就列舉了江澤民的十大罪狀:一是出賣國土;二是隱瞞薩斯;三是摧毀中華傳統道德;四是「六四」竊取權位;五是對法輪功群體滅絕迫害;六是貪污腐敗達到頂點;七是打壓異議人士;八是迫害各種宗教信仰;九是扼殺民主;十是脅迫香港23條立法等。

俞正聲

年屆67歲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是太子黨,又被歸納為上海幫,曾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遭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同時,俞正聲曾任青島市委書記,捲入轟動全國的「公共情婦門」李薇案,俞不但而且身負血債﹑涉及多起重大貪腐案。

張德江

中共副總理張德江,在薄熙來被免職後,被調往重慶接手市重慶委書記一職。今年4月開始的重慶萬盛大規模抗暴事件,是因為當地民眾抗議政府強迫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引起。可是,這起事件卻在張德江的授意下,被公開栽贓嫁禍到法輪功頭上。

此外,重慶市北碚區近50所中小學校,被要求建立所謂的反邪教專欄,矛頭主要指向法輪功。

2005年11月7號,張德江被法輪功學員謝焱以「酷刑罪」告上澳洲紐省高等法院。2006年6月初,紐省高等法院舉行了聆訊。據說,這一消息震驚了中南海。

張高麗和劉雲山

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在任職山東省期間曾上下挨告,有80多名人大代表、黨代會代表,分別聯署要求中紀委、省人大常委會罷免、彈劾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張高麗,指責他腐敗﹑腐化。

此外,張高麗長期追隨江迫害法輪功﹐張任政山東省期間曾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100人,居全國第三。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眾多。張早已因迫害法輪功被國際人權組織列為重點追查對象。

而現任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他管轄下的中宣部是中共獨裁下的輿論工具,壟斷宣傳,打壓嚴控媒體網路輿論,對付異議人士手段強硬,劉和中宣部早已在黨內外惡名昭著。在他主持中宣部工作期間,是中國新聞界自文革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而且劉雲山還追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通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