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再現加國 震撼主流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應加拿大「自由思想電影節」(Free Thinking Festival)的邀請,影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近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第二次公映,再次震撼了加拿大主流社會人士。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影片《自由中國》自今年8月在渥太華國際電影節首映後,這是第二次光臨加國首都。

布來恩•赫茲(Bryan Hayes)是2011年新當選的安省保守黨國會議員。這是他第一次觀看影片。

赫茲說:「我覺得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義,以前我對法輪功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有活摘器官的事,這讓我感到非常震驚。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在發生,真是令人不安,令人感到非常不安。」

赫茲認為,每一個善良的人,都不會無視這樣殘酷的人權迫害。「今天看了影片,我知道了很多的迫害真像。我會鼓勵人們來了解真象。對此,人們需要以個人或集體的方式做出決定,各國政府也需要做出決定,共同幫助停止迫害。」

觀眾們紛紛表示,希望《自由中國》這部影片能廣泛傳播。

中美網絡技術公司創辦人約翰•克瑟敏(John Kusumi):「這部影片講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法輪功遭受了殘酷的迫害。我認為,這件事應該傳播到加拿大的每一個角落,直至讓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人們,都來了解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真象。」

加拿大公共服務部前僱員瑪麗亞•麥克戴姆(Marie Mcadam):「我非常高興能觀看這部影片,它非常、非常令人震撼的!我希望這部影片能夠在北美廣泛傳播,它對人們有非常好的教育意義。更多的人們了解了法輪功,會聯合起來反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暴行。」

《自由中國》的製片人黃升建及女主角曾錚在影片公映後,與觀眾見面並解答問題。

黃升建:「這部影片不僅講述了,中共對法輪功超過數千萬的和平修煉者的迫害,更重要的是使人們意識到,這也是對每一個中國人的人權的挑戰。」

曾铮:「我是屬於非常少數的,很幸運的,能夠逃出來的,能夠有機會在這個自由的加拿大講話的人,但是還有幾十萬的,甚至幾百萬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還在默默的承受這一切,而整個中國社會現在都在承受迫害法輪功所帶來的這樣一個災難性的後果。道德底線崩潰的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一個社會不僅是對中國人民的傷害,最終這種傷害也會輸出到其他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