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免學費最獲支持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十二年國教的眾多政策中,免學費支持度最高,高達83%的民眾支持,並希望迅速推動。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政策中心助理研究員蔡明學、林信志今天在「2020教育願景國際學術研討會」上,公布「2011-2012台灣地區民眾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議題看法之調查研究」。

調查針對全國年滿20歲的國民,二次電訪共成功訪問2162人,調查時間為100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及101年3月6日至3月9日。

調查顯示,在各項教育部推動的十二年國教政策中,支持度唯一超過8成的是免學費政策。其餘各項包括特色招生、高中職社區化、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等,都呈現分歧看法,尤其是高教育程度的民眾,往往抱持較負面的態度,對改革充滿疑慮。

林信志表示,免學費最沒爭議,教育部也一直主打該政策,應該優先推動。但教育經費畢竟是有限的,後續問題包括該不該「排富」、公私立學校競爭消長等問題,都需要教育單位再謹慎思考。

林信志建議,免學費政策支持度較高,政府應儘速完成正式立法,而非只用行政命令帶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