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淘金熱危及兒童健康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這些人要在粉碎的石頭中尋找黃金。他們衣服上沾滿含鉛的灰塵。

世界市場黃金價格猛漲,吸引大批人從奈及利亞各地來到這個地區。對生活在貧困中的人們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掙錢的好機會。

哈桑•穆薩是7個孩子的父親,就住在巴蓋加村。他說:“當礦工,我一星期就能掙630多美元,如果務農,一年下來只能掙315美元。”

但是穆薩為這些錢付出了太高的代價。幾個月前,他的一個孩子被診斷鉛中毒。他帶著孩子騎了6個小時的摩託車到最近的醫院去看病,但孩子的病情一直沒有好轉。

這個地區有數千個孩子接受治療,已經有幾百個孩子因為嚴重鉛中毒而死亡。援助人員說,在一些村莊,兒童死亡率超過了百分之40.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伊萬•蓋登說,治療巴蓋加的孩子,讓他們覺得徒勞無功:“世界各地所有的孩子每天都會吃進去1、2毫克的灰塵,可是在巴蓋加這個地方,粉碎礦石產生的灰塵無處不在,裡面的鉛含量非常高,孩子們整天在外面玩兒,吸進去的都是這種有毒的灰塵。”

奈及利亞政府今年6月表示,要撥款400萬美元清理巴蓋加的環境。

但巴蓋加一些村民不相信能很快得到幫助。哈利瑪的40個孫子女中已經有8個死於鉛中毒。她說:“我好幾個孫子孫女都死了。我現在只能相信上帝,因為是上帝讓我有了這麼多孫子孫女。”

在附近的金礦旁,人們正在討論有關政府關閉小金礦的傳言。他們說,有毒粉塵能夠清理,孩子能夠得到治療,工人能夠學習安全生產知識,而他們不能做的是丟掉這唯一的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