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預算處:增稅不傷成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美國國會預算處(CBO)今天說,對富人增收所得稅、而不對較不富裕者增稅,不會太傷美國2013年經濟成長

美國國會預算處是具有權威性的跨黨派國會機構,這份報告預料會更有利總統歐巴馬要求對富人增稅。富人增稅是歐巴馬為避免所謂「財政懸崖」帶來全面影響提議的部分措施。

共和黨人主張增稅會傷害經濟,他們也一直堅守立場,認為小布希政府時代開始的各項減稅措施,無一應該就這麼到期。

國會預算處說,延長所有減稅措施,會讓美國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提高到略低於1.5%;如果只對所得20萬美元以下的個人、以及所得25萬美元以下的夫妻增稅,成長則是增加1.25%。

歐巴馬競選連任時一直提到,為降低赤字,會要求富人繳更多稅。

國會預算處這份報告,並列舉議員因應財政懸崖事件的選項,各會帶來何種經濟影響。

國會預算處在稍早的預估中重申,若國會在財政懸崖到期前還沒有作為,美國經濟會遭遇重大衝擊,明年經濟會陷入衰退,國內生產毛額縮減0.5%,失業率也會重新攀升到9.1%。(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