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連任 股市為何大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奥巴馬再次贏得大選後,華爾街股市連續兩天出現大跌,震盪幅度達到一年之最。股市的表現是否代表了投資人對奥巴馬當選的看法?請看記者曾錚的採訪報導。

11月6日,奥巴馬再次贏得大選後,華爾街股市在11月7日、8日連續兩天出現大跌,其中7號下跌313點,8號再跌121點,兩天之中共跌去3.28%。財經評論員宋仁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場的自我調節造成的。

財經評論員宋仁:“從年初到現在股市已經漲的很厲害了,可是宏觀大環境不是很好,政治、經濟各方面都很不穩定,本來就是應該有一個小幅的調整,但是一直沒有跌,為甚麼呢?主要是因為聯邦銀行的利率非常低,所以市場上的投資人沒有甚麼選擇。”

宋仁說,股市大跌的另一個原因,與奥巴馬的稅收政策有關。

財經評論員宋仁:“奥巴馬對商業不是非常友好,他有很多管制政策,他更傾向於政府多發錢,來幫助中產階級和窮人。在今年年底,富人的稅,在紅利和所得稅方面,一旦他當選,都會大幅度上漲,股票現在賣,報稅的時候,算2012年的報稅,2012年的稅率還比較低。所以從個人利益上來說,好多人就傾向於賣了。 ”

宋仁認為,奥巴馬當選後,美國經濟將不會有太多意外和驚喜,可能會以1-3%的幅度上揚。
財經評論員宋仁:“美國經濟今後幾年,如果不出大意外的話,就是百分之一點幾,百分之二點幾,最多百分之三這麼往上漲,慢慢的改善。”

經濟評論人士認為,由於奥巴馬推行的健康保險和環保政策等,他當選之後,保險公司、煤炭公司、石油公司將受到一定的負面影響,製造業將不會有太多起色,但醫院、清潔能源、農業、汽車製造業等可能會受益。

宋仁表示,羅姆尼的敗選,跟他推行的對高收入階層和中低收入階層實行統一的減稅幅度的政策有很大關係。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