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穎簽台灣書院聯絡點意向書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在當地時間5日應邀赴墨國私立「墨西哥谷大學」格雷達洛州校區發表專題演說,結束後再拜會校長,並共同簽訂「台灣書院」聯絡點合作意向書。

李新穎的演說題為「台墨雙邊關係」,歷時約1個小時結束後,學生踴躍提問,包括獎學金及台墨經貿等議題,李新穎均詳予解答,演說極為成功。

李新穎指出,中華民國自1993年設立駐墨西哥代表處以來,持續推動雙邊經貿、文化及學術等實質交流,成果豐碩。目前中華民國是墨西哥第7大進口國,顯示台墨雙邊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另外政府每年提供16個「台獎」及「華獎」獎學金名額給墨國優秀青年,歡迎墨西哥谷大學優秀學生踴躍申請。

李新穎隨後在墨西哥谷大學正式成立墨國第5個「台灣書院」聯絡點,也是格雷達洛州首個聯絡點,對於推動台墨文化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深具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