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藝術家創作 藝博會亮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為提升台灣原住民藝術的國際能見度,今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特別設置特區,展現原住民藝術家的當代創作。

2012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9日至12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有6大主題展區,其中邀請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主任李俊賢擔任原住民藝術展區策展人,以「山風與海浪」為題,呈現原住民藝術家的原創力。

李俊賢今天表示,這次邀請的藝術家可分靠山、靠海兩種類型,靠海的藝術家創作自然和海有關,像是魯碧•司瓦那,把平常家用的菜瓜布創作成「彩虹的另一端」,如同海裡的泡泡。

靠山的藝術家風格較為多樣,李俊賢表示,伊誕•巴瓦瓦隆傳承排灣族人如詩的敘事傳統,在木板上鏤刻細線,訴說山上的風、花、鳥風情,即使形式當代,但排灣文化仍清晰可見。

留洋的優席夫,畫風具有異國風情,且有很紮實的學院繪畫能力,擅長用強烈色彩和精煉用筆描寫阿美族文化,對傳統文化宣揚有一定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