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宗教暴動 翁山蘇姬促增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仰光8日法新電)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敦促政府增派兵力到西部地區,將「和平、穩定與法治」帶到若開邦。

緬甸西部的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宗教暴動,6月以來至少已造成180人死亡,及11萬人流離失所。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呼籲及早結束若開邦(Rakhine)的動盪情勢。

民主鬥士翁山蘇姬與少數族裔律師發布聲明表示:「每個人都有責任尊重人權,不去歧視多數及少數族群,以及不同的種族和信仰。」

她表示,必須派遣更多安全部隊,將「和平、穩定及法治」帶到若開邦。

緬甸境內的洛興雅穆斯林缺乏法律地位,緬甸政府及許多民眾都將他們當作從鄰國孟加拉湧入的非法移民看待。

翁山蘇姬罕見地對這個議題發表評論時說,政府必須「清楚告知民眾,當局會如何處理國籍問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