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嬰幼兒免費打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為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除65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外,將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讓嬰幼兒也能免費接種。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流感疫情逐漸升溫,12月即將進入流行期,他指示衛生署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加強宣導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提高接種率,尤其是嬰幼兒、學童、老人及禽畜業者等高危險群,以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

目前除65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外,陳(沖)裁示衛生署研議,希望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讓嬰幼兒也可以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根據衛生署監測資料,截至5日止,流感併發症有262例,其中245例為感染AH3病毒(即A型H3N2病毒),死亡的25例中有24例是感染AH3病毒,顯示AH3病毒是目前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流感病毒。

對此,衛生署指出,今年10月起開打流感疫苗的病毒株(由2種A型〔H1N1、H3N2〕及1種B型等3種病毒株組成)就已涵括AH3病毒,施打疫苗是提高保護力、對抗流感的最好措施。

陳(沖)說,日前媒體報導AH3病毒將造成3000至4000多人死亡,這個數據純屬在不採取任何防護作為下的公式推估,因此對於媒體的說法,要求衛生署應清楚說明,避免民眾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