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購屋 雙北週邊擇優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打房和實價登錄似乎沒有改變太多房價。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表示,打房依舊但黑馬(房價)照跑,有意購屋者不妨注意雙北市如新莊、迴龍、內湖、南港等週邊房市。

全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 7 日參加一場論壇時表示,雙北市土地太過封閉,許多大建商或是壽險業者紛紛進軍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房地產,猶如大船駛向中南部。

曹瑞濱指出,儘管政府打房和實價登錄未曾放鬆,但最新的房價顯示,大台北的房價似乎未改變多少,從98 年至今,台北市平均房價從每坪新台幣 55 萬元漲到 72.8萬元;新北市也從每坪25萬元漲到35萬元。

曹瑞濱認為,在市場資金過多的情形下,大船駛過的區域豈有不起大浪之理,因此近期到明年有意購屋自住或換屋者,應該保有資金是滾動的概念,如果認為台北市的大直房價太貴,不妨考慮內湖和南港;新北市不妨考慮新莊和迴龍等地區,比較有機會。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回顧過去10年,一般投資人買股票獲利多少?恐怕仍以法人和大股東獲利居多;若是 10 年內購買房地產者,除非碰到金融風暴和金融海嘯急著要脫手,或是財務槓桿過大者,罕見賠錢者;顯然,房地產在亞洲國家就是立於增值的不敗之地,差別在於進場的時機點。

洪嘉昇提醒購屋人,購屋前請先認清自己購屋的目的,財務負擔和未來的發展性,千萬不要買超過自己負擔能力的房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