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得主獲年度最佳帆船選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國際帆船聯合會星期二舉行年度大會晚宴以及年度最佳帆船運動員頒獎典禮。奧運金牌得主英國運動員班.安斯利(Ben Ainslie)和中國運動員徐莉佳(Lijia Xu)分別獲的男女年度最佳帆船選手稱號。

頒獎典禮在都柏林的萬勝(Mansion House )舉行,由國際帆聯榮譽主席,康士坦丁國王頒發獎章。

班.安斯利(Ben Ainslie)和徐莉佳(Lijia Xu)分別獲得男女最佳世界帆船運動員獎。

安斯利在八月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拿下他第四和第五面的奧林匹克獎牌,而徐莉佳則是世界上第一個贏得奧運金牌的中國帆船選手

徐莉佳在倫敦2012奧運中贏得激光鐳迪爾級大賽,為中國和亞洲國家贏得第一面金牌。

她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曾拿過銅牌,但在倫敦奧運的比賽中,與前四強僅有一分之差的情況下展開競賽,並且順利奪金。

安斯利在倫敦奧運連續贏得第四、五面金牌的成就已經超越了埃爾夫斯特羅姆(Paul Elvstrom) ,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奧運帆船選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