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拍片 李安:台灣什麼都有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導演李安今天說,回台灣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發現台灣什麼都有,包括片中的水池,全都是在台中打造而成。

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李安執導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下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片中男主角蘇瑞吉沙瑪也因為要宣傳電影,再度回到台灣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3D拍攝,在台灣拍攝約9個月,李安稱這次回台灣為一趟感恩之旅,他感謝台灣對他有形、無形的支持,讓他帶著150名來自24國的工作團隊在台灣各地跑,每名工作人員離開後都感到非常充實愉快,讓他非常驕傲,他說,「少年PI不在台灣,拍不出來」。

之所以離開好萊塢回到台灣拍攝,李安說,「如果在好萊塢,技術團隊可能會以老大自居,但在台灣不敢,反而要重新摸索」。

李安也透露,當初他先帶著幾名技術團隊人員來台考察,一上高速公路,技術團隊人員就笑說,「美國才是第三世界」,包括片中最主要的水池場景,也都是在台中水湳機場打造完成,船的用具是在高雄做成。李安說,「這次回來台灣發現台灣什麼都有」。

過去李安曾表示,水、小孩、動物、3D都是他不常拍攝的對象,但這幾個元素一次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呈現;李安說,撇除這4大難題,他認為最難的還是如何在片中加入感性元素。

不過,他說,至少有3件事情是他預測對的,第一是在片中用老PI講少年PI的故事,除了有第一人稱的感動,也用第三人稱去探討,第二是選擇拍3D,第三是在台灣拍攝,跳脫好萊塢框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