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張二枝:毛遠新的「飲水思源」越思越糊塗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訊】前幾天,看到毛遠新那群人拉橫幅的照片,一下子想起許多事,禁不住扯了幾句,本想接著從橫幅上的「飲水思源」四個字往下扯。可是,被「扔蛋」扔的人打不開眼睛。思路一經打斷,老是找不到頭緒,沒辦法,只好脫下褲子不鋪墊,直奔主題說真話(注)。敬請某博友莫怨張老大是脫褲子的「小人」。

毛遠新們算術題都不會做,水準差的哭。所謂「飲水思源」,本意在牢記毛的功勞,其「源」可從1949年說起。1949年至今共計63年,減去文革所否定的17年,再減去文革10年,還剩下36年。就算是改革開放用了33年,還剩3年,能抱出個金娃娃?台下臺上百姓及領導,還敢於將毛思想當真?江山是你打下的。打江山後,內鬥無章法外鬥無效益,純屬瞎折騰,說出來丟人。所以,檔案遲遲難解密。餓死及受迫害者有多少?儘管不能全賴老毛一人,但數出個確切的數字並反思反思,不過份。算術題都不會做,說什麼「飲水思源」,不覺得害臊?

戴著墨鏡的毛遠新們,眼睛昏花辨不清源頭,看不清世事。姑且將1949年當源頭,可是,1949年後的臺灣,其源頭在哪?人類乃至中華文明的源頭,恐怕真的一不小心被臺灣人接上岔了。倘若解放臺灣口號喊至今;炮擊金門一直轟到今,飲水勢必變飲血,中華文明的源頭恐怕真的要中斷。從近處說,臺灣以「三民主義」為源頭,從軍政、訓政到憲政,有源有流,奔流至今。儘管他們目前空間尚小,確有資格且當之無愧地說一聲:飲水思源。毛遠新們也許還可以加上我們,源頭在哪?毛遠新們能說明白?不覺得糊塗?

別跟我說馬克思,僅僅「自由人的自由聯合體、新聞自由」等等幾句,在臺灣恐怕早已或正在變為現實,可咱們還在摸石頭,找不到頭緒。尤其是毛時代非但不去摸,反而將治下的老百姓抓的呆頭呆腦,時不時找不著北。至今張老大這般人還常常像個二愣子。十幾億人只剩下一個大腦,毛的大腦就是惟一的「源頭」。怪不得當年一位紅衛兵頭頭,眼含熱淚動情地說:您(毛)老人家健在時,我們聽您的,您老百年後,咱聽誰的?這個問題很值得回答,可是,至今還沒明確的答案。不覺得頭暈?

找不到答案的原因大概是:台下的毛遠新們,時不時來要「飲水思源」;臺上的領導們時時想道,咱們這代人都是毛思想照耀下成長起來的——意思再明白不過了:不能忘記了毛「源頭」,儘管那「源頭」已經乾枯……為此,張老大脫下褲子已作鋪墊,直奔主題說真話:飲水不用思源。儘快「去毛」,跟上人類文明的正道主流,咱們才能幸福地「飲水」——可以不將30多年來的實踐,作為唯一答案;但臺灣人的實踐,確是不用證明的答案。舍此,所謂的「飲水思源」,只會越思越害臊、越糊塗、越頭暈。

(張老大寫於121105)

注:家鄉俗語有「脫落褲子說真話」之說。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