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所混亂 風暴恐再襲美東北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侵襲過後,美國東北部各地投票所今天出現混亂與大排長龍的現象;同時,官員還得為預計明天來襲的另一場風暴做好準備。

有許多選民今天是在臨時投票所投票,場面混亂。紐約市面向大西洋的屏障沙洲社區洛克威(Rockaways)災情嚴重,民眾住家受損或全毀,也沒有電力,選民只得在帳篷中投票。

在布魯克林區的科尼島(Coney Island)社區,距離重建完成還有很長一段路。當地一個投票所從原本的學校遷到一所沒有無障礙設施的學校。

這個投票所的主管史坦因(Sally Stein)說,至少有兩名選民得靠人抬上有17階的樓梯。投票投到一半,整個作業又在選務官員指示下搬到另一個房間,因為原本的房間不合防火規定。

史坦因說:「我今天超不爽,超不爽的。」

珊迪肆虐之後的重建還沒完成,美國東北部又再度面臨規模較小但威力不可小覷的風暴。這場風暴預測明天將帶來每小時95公里的強風和雨雪,溫度可能降至攝氏零度或更低。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下令明天中午關閉全市公園與海灘至少24小時。

彭博說:「我們不想派遣緊急救難人員下海,去救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人只要簽下切結書,就能在任何投票所投票。新澤西州的受災民眾比照海外選民,最晚可在9日前透過傳真或電子郵件投票。

古莫的命令似乎在投票所造成混亂的狀況。原本只有到非指定投票所的民眾需要切結,但有些到指定投票所投票的選民,也拿到切結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