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貪汙案 蒲亭撤換國防部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6日法新電)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依涉及貪汙醜聞,開除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這是他回鍋克里姆林宮,展開第3個總統任期以來,政府人事最戲劇化的改變。

蒲亭(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表示,總統已指派莫斯科地方首長及其長期盟友蕭依古(Sergei Shoigu)接替謝爾久科夫(Anatoly Serdyukov)的職位。謝爾久科夫曾施行不得人心,但獲克里姆林宮支持的軍事改革。

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法新社表示,謝爾久科夫已遭革職,以利當局對國防部控股公司涉及的1億美元資產詐欺案,進行全面調查。

培斯科夫說,總統解僱謝爾久科夫,是為了創造調查所需環境。

蒲亭撤國防部長的時機敏感,隨著美國將選出新總統,加上蒲亭在國內面臨民眾示威的空前挑戰,莫斯科與華盛頓當之間關係正陷入緊張。

俄國當局對1億美元資產詐欺案展開刑事調查後,檢方10月25日搜查國防部1家控股公司的辦公室,此舉很不尋常。

蒲亭當時還召見謝爾久科夫,引發外界對於他前途的疑慮。俄國僅有3人握有核彈發射密碼,謝爾久科夫是其中1人。(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