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只查溫家 「隱匿資產」? 意義何在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 — 紐約時報關於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擁有巨額隱匿財富的震撼報導發表10天之後,香港南華早報11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說,中共領導層應溫家寶的請求,已經對報導所說的其家族財產啟動了一項調查。分析人士對溫家寶對待相關報導的態度和表現及其通過這一事件催生官員財產公示制度的努力表示讚賞,同時對黨內只對一個人或一個家族的財產展開調查的意義和可信性提出質疑。

在紐約時報10月26日發表溫家寶的親屬在他擔任總理期間斂財多達27億美元之後,有傳聞說,這位總理寫信給政治局常委會,請求高層對新聞報導所說的家族資產展開正式調查,他同時也在推動遲遲未能實施的陽光法生效。

如推動實施「陽光法」 應肯定貢獻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溫家寶本人也占一席的9人政治局常委會已經同意他的請求。不過,調查可能會去查什麼,或者何時公佈調查結果目前都不清楚。

對於上述消息,一些中國問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還不能證實有關調查是否確有其事,但是如果這個調查確實是應溫家寶的請求已經開始進行,並且有助於陽光法案的實施,就要承認溫家寶個人對中國的社會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應該給他掌聲。

相關文章
評論